云销雨霁

柳暗花明又一村

七夕的小脑洞

关于七夕节的小脑洞,文笔渣求轻喷( •̥́ ˍ •̀ू )ooc归我。


“小蒋……小蒋?!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啊,”思绪突然被打破,蒋丞才发现他居然在重要会议上走神了,忙道:“嗯……我这边没什么问题了,都ok。”


“那好,那散会吧,今天情人节,我给你们放半天假,嘿嘿,祝你们过一个快乐的情人节!”领导笑呵呵地宣布会议解散,其他同事也纷纷起身,有对象的和对象准备约会,没有对象或者对象不在这里的准备今天组个饭局然后打打牌。毕竟不管过不过情人节,放半天假这一点就足够让他们兴奋了。


蒋丞拒绝了同事的邀请,笑着站起来走出门去,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地方好去的,早上和顾飞打电话他那边好像挺忙的,连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为此他还在电话里一通撒娇,惹得顾飞在电话那头哭笑不得,现在想起来居然也觉得有点丢人了,蒋丞选手你怎么回事呀,一点男子汉气概都没有,怎么和顾飞在一起过日子过久了还养成了这种毛病?!蒋丞心里觉得好笑,轻轻叹了口气,回想起他一个多月之前跟着团队到这边来出差,有一个项目要他们跟进,还是个比较头疼的项目,领导为了方便就把他带了过来,当时跟顾飞说这事的时候,顾飞那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看得他内心一片柔软,但是也没办法,说不定以后出差会是常态,而且这次挺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的,他不想放弃,而顾飞舍不得归舍不得,当天晚上还是在帮他收拾行李,一会儿这个要带,一会儿那个要带,一会儿要注意这个,一会儿要注意那个,唠唠叨叨了一大堆听得蒋丞感觉自己是要去执行什么艰巨的任务不回来了似的。但是内心其实很感动,也享受这种唠叨,第二天早上在机场两人又腻歪了半天最后实在没时间了蒋丞才赶忙上了飞机。两人已经一个多月没见面了。


其实这一带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他不知道该去哪里,待在宿舍吧感觉又很无聊,要不就一个人出去走走,没有顾飞在的情人节,毕竟是索然无味的。结果他刚走出大楼,便听到旁边在讨论,说这地方有个许愿亭,据说特别灵,很多人都慕名而来,那几个人也是准备去的。


这倒是可以去看看,反正也没什么地方好去的,蒋丞心里这么想着,一边拿起了手机开始导航。


许愿亭在一座山腰上,此山并不高,不过据说也是人杰地灵,蒋丞到那儿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亭子是一个长亭,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还有拐角,上面已经挂满了很多许愿牌,有情侣之间许愿的,有许愿家人平安健康的,有许愿自己事业顺利的,蒋丞大概看了下,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着来到这里,大概是因为太想顾飞了,他这几天偏偏又比较忙,连七夕都没时间和他打个电话,刚刚自己打过去两个他都没接,所以自己想找个地方寄托一下。蒋丞选手内心哼哼唧唧了半天,其实就是看顾飞没理你你心里有小情绪无处安放吧!真是越来越活回去了。蒋丞心里想着好笑,愣了半天发现自己在发呆了好半天了,一边发呆还一边傻笑,旁边大爷都在盯着他了,他顿时有些尴尬,终于想起了这儿是许愿亭,他是来许愿的,便拿起旁边的牌子和笔,想了想,写下了自己的愿望,然后放回原处,其实他本来不信这些,但是被别人说得那么神乎其神,搞得他写愿望的时候也忍不住一边写一边在默念祈祷。


出了亭子之后他也没有太多想上山的欲望,便沿着上来的路挤着挤着上来的人群往回走,准备下山去江边看看烟花,也不知道为啥大过节的他一个男朋友不在身边的人要这么虐自己。


江边这会儿人也挺多,蒋丞刚走上桥,突然感觉手机在震动,他拿起手机一看,呦呵,是顾飞。他心里暗骂这个没良心的现在才来电话,手上还是忙着按了接听键:“喂”那头传来顾飞熟悉的声音:“丞哥,是我”。


“兔飞飞,你总算接我电话了呦,我们今天下午没上班,领导看今天是七夕,特意放我们假,我刚刚在这边儿一个很有名的许愿亭玩了会儿。”


“是吗?有没有许什么愿呀?”


“有呀,来许愿亭自然是来许愿的结果呢,不过我不告诉你我许了什么,谁让我给某人打电话某人半天还不接呀,我现在一个人在江边呢!等下就准备回去了”。


顾飞听到他这故作不满的语气,忍不住笑出声来,说出口的话却极其温柔:“是吗?那你转过身来看看”


蒋丞呼吸一窒,听懂了他的话外音,飞速转身,一眼就发现了在人群中正看着他傻笑的男朋友。


!!!卧槽!蒋丞欣喜若狂,飞奔过去一把抱住顾飞,这会儿也顾不上装赌气了,言语中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你怎么来了?你来了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呀!”顾飞紧紧抱着他,一边轻轻拍着他的背,宠溺地笑了笑:“我也是临时被安排出差,正好这两天过来这里,没告诉你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你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飞机上呢没看到,你看我这不来了陪你过七夕了嘛”


蒋丞忍不住笑出声,这下心里踏实多了,然而两人拥抱了一会儿,他突然感觉身边有越来越多的目光注视着他们,才想起来这是在江边,人来人往的,他不好意思地放开顾飞,拉着他往前走,目光却基本没离开过顾飞,顾飞任由他拉着,直到蒋丞把他拉到一个没多少人的角落,蒋丞才想起一个问题:“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我对你有心灵感应呀,我就觉得你在这里”


蒋丞被他逗笑了:“你帮我当二淼哄呢!诶不说了,烟花已经开始了!”


顾飞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第一串烟花已经炸上了天空,随后跟着几串一起在天上炸开,一场美丽的烟花雨,前面传来情侣们一阵惊呼,蒋丞看了一会儿,突然转身,将顾飞的脸转向自己,精准无误地吻上了顾飞的唇。


他实在太想顾飞了,他知道顾飞也很想他,两人唇齿交缠在一起,好一会儿才分开,蒋丞看着顾飞的脸,看着看着忍不住笑了:“七夕快乐顾飞”


顾飞看着他宠溺一笑:“七夕快乐丞哥,今晚有我陪你一起过七夕。”


其实顾飞碰到蒋丞确实是个偶然,他因为工作原因下了机场以后也要去那个许愿亭,原本以为要第二天才能联系上蒋丞了,结果巧合的是他做完工作正准备离开的时候不经意间扫了一眼,在那一堆许愿牌中正好一眼就看到了蒋丞的许愿牌,并且凭借自己的判断一眼就看出来了这是他男朋友的字,他惊喜地上去摸了摸,发现还留有一些墨在自己手上,说明蒋丞很有可能是刚来的还没走远,下山的路只有一条,他往前走去,果然没有多远就看到了蒋丞,他内心一阵狂喜,结果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并没有叫住他,忍着冲动一路跟着他来了江边,看着他一个人杵在那儿,旁边都是小情侣,他才有点于心不忍又有那么一丢丢小愧疚,终于忍不住打给了蒋丞。当然这些他没有告诉蒋丞,蒋丞后来也没有追问过他,所以也不知道顾飞其实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愿望:


已得一心人,愿白首不相离。


我已经有了决定要在一起一辈子的心上人,我只愿能跟他相爱到老。


评论(4)

热度(49)